基本指标

 
 
 
 

  15.建立健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体系,发挥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建设好教师和学生活动中心,校园文化环境与场所布局合理,活动丰富,管理有序。

学校不断建立完善由校党委统一领导的校园文化建设体系,党团、工会、学生会、社团等组织齐备。校园内建有学生中心,内设大礼堂(可容纳800人)、大学生乐团(交响乐团、民乐团)、合唱团排练专门区域等场所,为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供了保障。

学校定期举行“迎新晚会”“科技艺术文化节”“新年音乐会”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管理有序。




16.加强对学校校史、校训、校风等精神内涵的凝练和宣传,充分展示学校鲜明的文化积淀和文化追求。建设并开发校史馆、档案馆、专业博物馆、名人馆、大学生艺术实践基地等富有特色的育人平台。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活动。

建桥校园文化形象品牌建设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与管理,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上海建桥学院开展“‘建桥’校园文化形象品牌建设”项目,在充分调研把握师生需求基础上,组织举行富有创新活力的校园文化与品牌建设活动,以易于推广的形式推进“建桥”品牌设计开发,提升校园建设人文积淀与文化内涵。

学校成立形象建设委员会及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形象办”),修订“建桥”视觉识别系统,颁布相关条例,进一步规范完善“建桥”形象应用标准;开通“形象建桥”网站,开展“规范使用校徽”主题宣传活动,并为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配备统一的标识,在全校范围内提高规范使用“建桥”标识意识,不断强化在校生与教职工对“建桥”品牌形象建设的认同理解。

 

[“形象建桥”网站]

 

经校形象办组织规划,项目组调研北京、西安、上海等高校文化品牌建设情况,走访绍兴、义乌、景德镇等地文化礼品市场与业内高端设计公司,在此基础上启动“建桥”文创产品设计开发。校形象办与校党委宣传部、艺术设计学院、珠宝学院等单位联动,举办2018校园文化创意系列活动,邀请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王敏教授做“传统工艺与艺术创新”主题讲座,提高师生文化审美与创新意识;举行原创摄影、手绘、雷锋主题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学校吉祥物征集等活动,在此基础上开发毕业生纪念品、校友纪念品、日常形象与品牌传播实物等产品。在于复旦大学举行的“青春放歌——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活动中,建桥学子身穿本项目开发的主题服装亮相,受到广泛好评。目前,系列活动仍在进行中。

 

[2018校园文化创意系列活动——原创手绘大赛]

[“建桥”主题服装]

[身着“建桥”主题服装的师生]


同时,校形象办组织完成校园纪念品商店设计,在图书馆内建设集咖啡分享、纪念品售卖与师生创意作品展示于一体的创意空间,目前正在推进中。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联欢会 1月15日,学校“高歌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联欢会在大礼堂举行。董事会领导、校党政领导、监事会领导、全体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董事长周星增出席并讲话。校长朱瑞庭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江彦桥宣读了2018年度考核优秀二级单位、优秀教职工(清云奖)、优秀系主任、优秀教学奖、优秀辅导员获奖名单。校领导分别为获奖个人、集体代表颁奖。会议现场发布了上海建桥学院2018年十大新闻。



周星增董事长介绍了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周董指出,把建桥学院办成一所全国一流的民办大学始终是我们不变的初心,学校创办19年来,形成了具有民办特色、建桥特点的发展道路。作为一所民办大学,走自主办学之路是坚持建桥发展特色和独特校园文化的正确道路。民办学校要办好,必须要实行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民营体制和机制的优势,而民生问题始终是我们关心的重中之重。周董强调,坚持公益性办学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办学理念,为更好保障师生权益,今后将始终坚持“三个确保,只增不减”:一是确保用于教学投入的经费只增不减;二是确保用于教师工资和福利待遇的经费只增不减;三是确保用于学生奖补助和社团活动的经费只增不减。周董表示,建桥学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我们也将继续秉承改革开放的理念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争取早日办成全国一流的民办大学。


 

联欢会伊始,一曲小合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引起了全场教职工的共鸣,合唱团邀请校领导一起登上舞台中央,歌唱建桥大家庭。



机关二工会的舞蹈表演《燃烧我的卡路里》向广大教职工传递了在工作之余,要增强体质锻炼身体的热情。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新闻传播学院朗诵表演《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赞》,歌赞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信息技术学院党史剧表演《绣红旗》展现了革命年代革命者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和浓浓的爱国情怀。


 

男声小合唱《我的中国心》唱出了无论远在天涯海角,无论身处异国他乡的“中国结”之情。


 

机电学院舞蹈表演《祖国颂》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的风雨历程,讴歌我国改革开放带来的人民生活和国家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商学院教师演唱歌曲《baby tree》,演绎了教师作为学生守护人,对学生的关爱之情。


 

教师独唱歌曲表演《绒花》赞美世间的美好与芬芳,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艺术学院诗朗诵《走进高校辅导员》,通过场景的切换,演绎了辅导员对学生的谆谆教诲。


 

体育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袂表演《海草舞》,展现了体育组教师与马院教师的青春与活力,舞蹈更是向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珠宝学院表演《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心底蕴藏着对祖国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


 

合唱歌曲《不忘初心》,唱出了全体建桥人对教育事业的不懈奋斗之情。


 

外国语学院京剧舞蹈表演《梨花颂》展现了中华文明文化的博大精深。

 


高职学院交谊舞《新年祝福》,舞蹈既欢快又优雅。


 

联欢会最后,校合唱团带来了在市教育工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联欢会上的合唱表演《龙的传人》《爱的奉献》,热情讴歌了中华文明的渊源流长,赞美了人世间的大爱精神。



[学校新添国政馆]发挥展馆育人功能,打造“思政育人”立体教科书。学校以雷锋馆、国政馆两大展馆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体投射,引导学生主动了解、主动学习,知而行之,至主动践行。

学校雷锋馆定位于以多元化方式展示生动鲜活的雷锋形象,展示建桥学雷锋德育教育实践成果,弘扬融于日常生活的雷锋精神,鼓励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学雷锋常态化、长效化。自开馆以来,已接待来自临港各高校、全国各地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参观者两万多人次。在此期间,来自各二级学院与专业的近40名学生组成了一支以雷锋馆讲解员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以贴近在校生、贴近生活的语言讲述雷锋故事建桥师生学雷锋的故事,受到校内外好评,同时承担馆内日常运营、参观来访安排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育人功效,使雷锋馆成为建桥、临港乃至上海地区弘扬雷锋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与有效平台。

2019年底,学校新添了一座国政馆。展馆面积425平方米,设有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国家战略等11个展区,主要介绍国家的大政方针,宣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置身展馆,观众能够清晰系统地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政治经济等制度发展脉络,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校以国政馆为依托,对师生开展广泛全面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佐证材料:


“高歌新时代 迈向新征程” 我校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联欢会

上海建桥学院国政馆落成开馆



  17.精心组织“纪念建国70周年”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国家宪法日”“国家安全日”等法治宣传教育。开展“礼敬中华”“大师系列”校园剧、“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纪念建国70周年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

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夏雨、陈伟,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留校师生在大礼堂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直播,共同为祖国庆生,为祖国自豪,为祖国祝福。直播结束后,校领导分成两组与师生交流座谈,就观看庆祝大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校长朱瑞庭表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昭示了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那就是,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书写好教育发展奋进之笔,回答好学校改革创新之卷,加快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江彦桥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的殷切期待落实到学校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中,迎接本科审核评估的实际行动中,按照总书记描绘的教育强国宏伟蓝图苦干实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创造新时代新的辉煌!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表示,观看国庆盛典,听取总书记讲话,内心激动澎湃,很受教育和鼓舞。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创造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为祖国感到深深的骄傲和自豪,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干劲和信心。也深感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我党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时间,继往开来,初心和使命使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完成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育才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校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伟表示,20年前的国庆,我在华中农大的宿舍里收看直播。如今,作为一名新中国教育事业的受益者和参与者,奋战在教育第一线,感慨良多。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尤其是教育领域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对祖国繁荣的未来充满信心,将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宋艳华表示,今天上午观看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大会,聆听主席讲话,欣赏阅兵仪式,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我是一名70后,见证了自己的家乡在改革开放之后发生的巨大变化,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富裕。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站在讲台上向学生传播马克思主义,底气越来越足,说服力越来越强。作为一名马院的管理者,我一定会带领学院全体教师向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党史,讲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帮助学生树立四个自信。我们一定齐心协力推进思政课建设,建设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使其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金课。

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修文表示,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普天同庆,万众同欢国庆庆典,庄严肃穆,阅兵仪式威武之师彰显祖国之强大。科技兴国,亲民兴邦。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党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我深深地感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庆典,无疑是对青年学子进行了一次完美的爱党爱国主题教育,让我们更加坚信党的领导,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时,我们更加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我们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荆筱槐表示,1979年,建国30周年,我9岁,在听收音机时候知道101日是祖国的生日。1989年,我在12寸的黑白电视机前观看天安门广场的祖国40周年国庆庆典,那时我大学二年级;1999年,祖国50岁生日,我坐在4180元钱买的21寸彩色电视机前观看国庆阅兵庆典,那一年我的工资月收入不到1000元;2009年,祖国60岁生日,我坐在34寸的彩色电视机前观看国庆盛典,我的月工资是5000元;今天公元2019年,我们迎来祖国70岁生日,我坐在家中65寸的平板电视机前观看国庆阅兵,我的月薪已经超过万元。我和祖国共同成长,祖国带给我幸福生活,伟大祖国70年的发展成果惠及了我们14亿人口的每个中国人。我们自豪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将和祖国共命运同呼吸,愿我的祖国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强大,我爱我的祖国。

机电学院辅导员赵苗表示,气势磅礴的人民军队,豪迈壮观的三军仪仗,令我激动不已。阅兵方阵的飒爽英姿,展示祖国精神面貌;武器装备的先进强大,彰显祖国不凡实力。回首过往,70年筚路蓝缕,栉风沐雨;70年乘风破浪,披荆斩棘;70年祖国人民不畏艰难,奋然前行。时至今日,巍巍中华,傲立东方。生逢盛世,荣耀之至;强国一代,重在立志。我以我心,深爱祖国;我以我行,回报祖国。我以青春伴祖国未来,是此刻最深情的告白。我爱你,中国。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张慧慧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人,我将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与同事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进;作为一名教师,我时刻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时常提醒自己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在传输知识的同时,树立学生我很骄傲,我是中国人的民族自信。祖国日益崛起,我亦全力以赴!

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班瑶璐表示,在观看阅兵仪式时,就想到八字校训中的感恩二字,正是因为我们国家优秀的军人、强大的军队,我们今天才会有这么安稳的生活条件。这也让我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世上的岁月静好,背后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希望自己能够在4年的大学生活里践行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八字校训,努力成为卓越建桥人。

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本科生项洲瑶表示,70年前的今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那句:新中国成立!,我们创造了中华民族自己的新中国。70年后的今天,同样在天安门广场,我们迎来了解放军铿锵有力的脚步声,这代表着我们迈向民族之林的声音!这代表着祖国改革开放取得胜利的成就声!这代表着中国人民扬眉吐气的声音!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我为今天的中国感到无比骄傲,我为身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祝我的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  


《梁祝》作者来校 “文艺工作者就是要为广大人民和中华民族创造真正代表自己国家的艺术作品……”9月25日下午,刚刚荣获上海市文学艺术奖终身成就奖的著名音乐家,《梁祝》原作者何占豪先生带着工作室的音乐家团队走进滴水湖畔建桥学院青年学子中间,讲述我国民族音乐的巅峰之作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创作之路。

 作为建桥学院广告系“新媒体技术与应用”系列课程,早在去年,广告系主任李平从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公益广告入手,传递公益广告正能量,将学生毕业设计作品中的原型人物—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主任李鲁萍医生邀请至课堂,讲授的了一位“医者”的初心,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在此次的课程设计中,广告系将互联网新媒体广告技术与祖国优秀经典文化相结合,引导学生将祖国的传统经典音乐《梁祝》融入新媒体设计的音乐元素和韵律。这个创想得到了《梁祝》的原作者,我国著名音乐家何占豪先生的大力支持。

 伴随着著名古筝演奏家吴蓉女士指下流出的行云流水般的天籁之音,一扇民族音乐之门缓缓向师生展开。岁月荏苒,往事如歌。86岁的何占豪教授精神矍铄,走上讲台,从上音一年级时创作《梁祝》的经历谈起,讲述了这一传世佳作的创作动机和灵感源泉。他的创作从中国戏曲特别是越剧的曲调中汲取养分,又结合古典西洋乐曲的手法,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将传统戏曲经典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绝美爱情故事创作为代表中国民族音乐最高水准的传世之作。

何先生充满深情地说,中国人就是要创作让蓝眼睛、高鼻子的外国人不得不叹服的中国气派的作品。中国的艺术一定要在世界的舞台上绽放光芒。同时他也勉励建桥学院的青年学子,年轻人要有志向,要敢想敢为,勇于突破,勇于创新。希望大家将新媒体技术与祖国优秀经典文化相结合,把《梁祝》带给更多年轻观众。

“在《梁祝》创作之初,何教授本来没有发表的意向,但老师鼓励他可以尝试洋为中用,古为今用,创作一首具有中国风的交响乐,于是才有了这首脍炙人口的曲子。何教授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告诉了我们,好的教师可以影响学生的一生发展”,新闻传播学院教师鄢霞表示。广告专业大二学生包帅说:“我们的广告专业是数字创意与策划方向,在听完何先生的讲座后,感觉到二者在创作上有共通之处,首先要有丰富的文化素养,在相互借鉴学习的基础上,吸收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中华文化的自信,才能创作出无愧于时代好的作品”。

琴声如潮,余音绕梁。屏幕上彩蝶幻舞,讲台上挥斥方遒。这个秋天在这一刻凝固了,幻化为音乐的蝶舞飘进每一位观众的脑海。经典的魅力浸润透每一颗莘莘学子的心灵。一叶知秋,一曲动人。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建桥学院通过在大学生中推广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兴趣,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升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起他们的爱国情、报国志,激发师生在新时代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的不竭动力,《梁祝》在师生中所播撒下的传统文化的 “种子”正在生根开花。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学校董事张家钰教授、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梅芳教授,副校长周健儿教授向何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何先生也向建桥学院捐赠了限量版唱片一套。



读书节 “一周2本,一个月8本,四年下来400本书,大一到大学毕业,自然是‘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会让人从容淡定,内心无所畏惧。” 2019年423日中午,上海建桥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活动开幕仪式上,商学院17级会计专业的徐俊同学作为校2018年度书籍借阅量最高者,向在座师生分享自己的读书乐趣。

(读书节开幕)

商学院17级会计专业的徐俊同学

本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商学院和校团委承办,以“走过一座桥,初悟人生道”为主题,持续开展至530日。期间“知识1小时讲座”、“让悦读无处不在”书展、“掌上诗词大赛”等20余项不同活动,让同学们全方位参与,丰富自身文化,加强专业学习。

开幕仪式上,国学专题阅览室揭牌。据图书馆馆长曹育南透露,近三年来校借阅数据显示,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是文学类书籍,在借阅书籍排行榜中占67%。为鼓励更多年轻学子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汲取精神养料,学校于今年在图书馆三楼建立国学专题阅览室,总面积近60㎡,开馆时间与图书馆同步。阅览室现已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国学讲座、国学论坛、传统技艺欣赏及各类体验活动等以此营造国学教育的良好氛围。

图书馆馆长曹育南

(俞晓光副校长与承办方商学院刘爱香书记共同揭牌)

(国学阅览室实景)

 除了增加文化底蕴,俞晓光副校长也在开幕式上鼓励大家多借阅专业书籍。他指出,阅读是成为专业化人才的根本途径。基于专业化的品质阅读与同学们把握学科本质的程度息息相关。通过专业阅读,可以累积丰富的知识并转化成自身能力,成为未来社会无可替代的专业化人才。

(俞晓光副校长)

开幕式活动当天,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校拉丁舞队、汉服社、商学院师生也分别为在座师生表演了《我爱你中国》《芊芊》《青春需要梦想》等节目。


大学生公益广告展 2019年4月24日,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该展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卫党委、上海市精神文明办公室共同主办,上海建桥学院、同济大学、易班网、上海教育发展基金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我校广告系学生共参加了平面、影视、H5、广播、文案五个类别的比赛,共获得一银四铜等26个奖项。其获奖作品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聚焦生态建设等专题,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公益广告的设计能力和崇德向善的公益情怀。另外,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李平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开幕仪式后,宣讲会随即举行。上海市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倪嵎和《中国品牌年鉴》编委会主任张惠辛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演讲。他们主讲的题目分别为《公益广告的理上往来——如何用小道理沟通诉求大道理》和《数字媒体背景下的公益广告新生代》。

宣讲会后,两位专家对18级广告系同学的作品作了点评和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聆听专家们的精彩分享。

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作为市级重要的广告专业学科竞赛,既是专业能力竞技的舞台,也是学生课程思政教育的重要平台。公益广告的创作已经成为了建桥广告学生课程思政的重要抓手和专业建设的亮点特色。广大学生积极创作,深入学习,既提高了专业水平,更加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了入脑入心入耳,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佐证材料:

1.我校干部师生积极收看收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2.一堂生动的民族音乐课!听,《梁祝》在滴水湖畔响起

3.上海建桥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

4.我校举行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公益广告大赛获奖作品展


  18.学生和教职工社团活动丰富,管理规范,引导有力。学生的社团活动参与率达到90%以上。通过综合素养课、讲座、论坛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人文教育。

学校注重“学术型社团”建设,147个学生社团中,学术专业类社团达到58个,每个社团至少配备一名指导教师,负责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指导,主要涵盖创新设计多个方面,育人效果逐渐显现。

1123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分获一、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2005年第一届大广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十二次赛事本届大广赛历时一年,历经了选题征集发布、校园推广、作品创作、分赛区评选、全国总评审等多项活动环节,参赛院校1504所,涉及3819所二级学院,参赛大学生超101万人次,网上提交作品404662件,最终评选出全国一等奖132件、二等奖372件、三等奖881件。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参加本次大赛。最终,由罗咪指导的、视觉专业17级王心怡的作品《你是真的色弱吗》获一等奖,由张烨指导的、数艺专业16级郎彦凌的作品《垃圾分类知多少》荣获二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大广赛资深评委、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硕士生导师沈虹将王心怡的作品作为经典案例进行了点评。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周远清为一等奖获奖学生颁奖(第一排右一为我校学生王心怡)

深圳大学传媒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莹老师为二等奖学生颁奖(第一排右七为我校学生郎彦凌)

大广赛资深评委沈虹老师点评我校王心怡学生作品

获奖学生王心怡与指导老师罗咪合影

我校师生参加颁奖典礼合影


2019年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1128日在重庆文理学院落幕。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拳击队最终获得1金、2铜和3个第五的优异成绩。

本次赛事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有来自全国42所高校近400名运动员参加,采用国际拳击竞赛规则,大学生赛事按照ABCD组和各公斤级进行比赛。

我校参赛队伍由8名运动员组成,肖友定担任教练。8位运动员赛前2个月进行5-8公斤不同程度的降体重,赛前坚持每天大运动量训练和有效控体重。最终,珠宝学院陆佳悦同学获得女子A(75kg)全国冠军,新闻传播学院史太蔚同学获得男子A(81KG)季军,高职学院空乘专业李世龙同学获得男子B(63kg)季军和“优秀运动员”称号,机电学院徐哲师同学获得第五名和“优秀运动员”称号,肖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上海建桥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另外,我校还获得女子A组总分第六名和男子B组总分第七名。

  


1122-26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在福建厦门举行。经过五天奋力拼搏,我校击剑队最终获432铜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52所高校近600名运动员参与。参赛选手中不乏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顶尖名校的大学生。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设置了男子、女子的个人赛和团体赛。

上海建桥学院击剑队由体育教学部主任林恬担任领队,岳志强、艾大钧、陈金初担任教练,共派出男女运动员20名参加比赛。最终,女子项目获得了佩剑个人冠军、季军,佩剑团体冠军;花剑个人亚军,花剑团体亚军。男子项目获得了佩剑个人冠军、亚军,佩剑团体冠军。

  

(比赛现场)

  

(教练现场指导)

(击剑队合照)


佐证材料:

1.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广赛”喜获一等奖

2.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中获1金2铜

3.载誉归来 第二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击剑赛我校获4金3银2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