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外国学员来我校参加2019上海暑期学校中国围棋班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8-29   

 

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建桥学院承办的2019上海暑期学校——中国围棋班项目历时四周,于721日开班,816日正式结业。来自德国英国和国的2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围棋班的学习,亲身感受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增进对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了解。

2015年起,我校已连续五年举办中国围棋班。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每年都为该项目提供了优良的师资、设施和管理服务,每年都有新亮点与提升。

开班仪式上,我校创校校长、学校副董事长黄清云向本期学员介绍了围棋班项目、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国际交流现状,并祝愿各位学员能学有所成,享受围棋文化并喜爱在我校的生活。



创校校长、学校副董事长黄清云在围棋班开班仪式发言

  


围棋班开班仪式合影

 

除了项目历年包含的主要课程中国围棋、中国传统书画及汉语语言课程,在此基础上,今年学校还根据学员在外国的教育专业背景,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专业讲座与企业走访。学校聘请了万马堂广告集团董事长沈毅教授进校进行专题讲座,并安排了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木马设计集团的参访活动,让学生能够了解中国上海的艺术发展,实地接触到中国的企业。

此外,我校还组织项目学员体验中华文化,参观陆家嘴、城隍庙、中华艺术宫等沪上著名景点,赴杭州西湖、灵隐寺,感受优美的湖光塔影、佛教的博大精深,体验着杭州城的都市脉动和气息。

 


学员练习下围棋



学员学画中国画



学员学习汉语



学员参访上海国际广告节组委会 



学员参观东方明珠塔 



学员参观中华艺术宫 



学员参观灵隐寺

 

通过四周的学习和文化体验,学员们切身体会了中国的文化特色、了解了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社会的发展现状,更获得巨大收获。他们在适应异国生活、刻苦学习课程中,互助成长,收获知识,获得友谊。临别之际,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将继续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感受其中的博大精深。

撰稿:对外交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