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09-09   

 

9月5日下午,我校“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第35个教师节活动暨全校教职工大会在校大礼堂举行。校长朱瑞庭出席并作报告,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大会。校领导黄清云、周健儿、郑祥展、俞晓光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与会。

今年共有153名新教职工加入学校的教育事业,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见证下,由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徐磊领誓,新教职工代表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让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带领年轻教师一起从事教学与研究是我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良好传统,经学校批准,今年共有81对老教师自愿结成了对子。校长朱瑞庭为青年教师带教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大会对育才奖获得者、教育先锋号、我心中的好老师、匠心典范等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颁奖,并为上海市第四届民办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重大教学改革和建设项目获得者颁发奖金。



朱瑞庭校长以“守初心、担使命,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优异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主题作报告。朱瑞庭校长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好老师标准、使命、责任和担当的重要论述,回顾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会议精神,并部署了学校新学期迎接本科教育审核评估的主要工作和重点工作。朱瑞庭校长指出,设立新片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科学决策作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彰显我国坚持全方位开放鲜明态度、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提前谋划布局,结合新片区以产业立城、兴城、建城,对接特殊经济功能区,以关键核心技术为突破口的前沿产业集群,加快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立足临港、融入临港,积极参与临港建设,写好“产 · 教 · 城”融合这篇大文章,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厚重临港底色、鲜明临港烙印的一流民办大学。


朱瑞庭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学生眼里,老师 “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四个“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希望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严守政治纪律,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明确。

朱瑞庭校长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要以落实全国和上海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为契机,把教育教学放在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以课程思政为抓手,以卓越建桥计划实施为途径做好审核评估。要严格遵循审核评估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审核评估“五个度”的要求,上心、用心、精心,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把课堂管起来,让教学活起来,使学生忙起来,促学风优起来。朱瑞庭校长强调,审核评估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进入决战时刻,全体教职工要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以对教育和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工作,精心准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拍摄: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