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活动党员先行 ——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参与2019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志愿活动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10-15   

 

105日至13日,职业技术学院商贸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带领部分学生志愿者全程参与了2019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志愿服务。

在为期九天的赛程中,球场累计服务七万人次,学生志愿者在中央球馆贵宾区等岗位上发挥了关键作用。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志愿者精神,在服务中收获快乐,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实践“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建桥校训,受到合作单位和服务者的好评。

宋春伟和张莹月同学是预备党员,也是本次志愿者活动工企专业和旅游专业的组长。他们在活动中充分发挥预备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天一到赛场就立即带领大家进入工作状态,在其他同学需要帮助的时候也能及时伸出援手。活动结束后,宋春伟收到了ATP赞助商J.P.Morgan的感谢信,张莹月收到了ATP赞助商ROCA的感谢信。

一直以来,职业技术学院都致力于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大型国际赛事的实践活动。一方面,学生通过参与国际赛事服务,能够充分运用平日所学的专业知识,锻炼综合素养和能力,达到“实践育人”的培育效果;另一方面,志愿者服务培养了学生坚韧、顽强的优良品性,务实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作风,充分体现“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思想。

党员教师栗小丹表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服务之所以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得益于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得益于课程思政改革的深入,得益于党员教师和预备党员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之后,她也会和同学们一起总结服务活动存在的问题,力争更好践行八字校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