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位建桥学子精彩亮相上海市大学生校园歌会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12-17   

 

12月15日晚,“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2019年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副市长陈群,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陆靖,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负责同志,本市有关高校负责同志出席。

一台精彩纷呈的主题歌会,不仅生动展现了广大师生爱国奋斗、积极昂扬的良好风貌,更成为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卓有成效的生动缩影。广大师生深感振奋,纷纷表示:深切的参与感、获得感带来了高度的认同感和凝聚力,自己将励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1所高校3000余名大学生参演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承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等21所高校的近3000余名大学生参加歌会。

上海建桥学院共有93名学生参加方阵合唱《走进新时代》,37名舞蹈演员参加《我们的时代》及《我们都是追梦人》伴舞。



每一个节目都有育人内涵

本台歌会以“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为主题,紧密围绕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要求,聚焦文化育人,以歌曲传唱为切入点,全要素运用合唱、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手段,深入挖掘高校校史、校训、校歌蕴含的育人元素,生动展现上海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和青年学子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立志爱国奋斗、凝聚奋进力量。


台上台下,都有奋斗身影

歌会所有歌曲均由在校师生演唱,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吴睿睿,跨界美声组合力量之声(上海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教师)等嘉宾热情助阵,与在校大学生同台演绎。现场18个学生方阵还围绕“歌唱祖国”“校歌嘹亮”“青春颂歌”“唱响未来”4个主题进行了拉歌展示,跃动的歌曲、振奋的口号将歌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广大师生深感振奋,纷纷表示:深切的参与感、获得感带来了高度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励志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建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蒋湾同学已是大四,虽然学业事务繁多,但他每次总是准点从上一个排练场地跑着来到歌会的排练地点。在排练过程中,蒋湾总会留意同学们动作上的小错误、音调上的小问题,并及时指出、反复练习。在他看来,主题歌会是展现爱国情怀、奋斗激情的舞台,自己责无旁贷。

以青春之我,唱响奋斗之国

据悉,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还将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系列活动,激励引领广大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拍摄: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