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总支书记三大主体责任述职会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12-19   

 

1217日,我校党总支书记三大主体责任述职会在商学院323会议室举行。校领导朱瑞庭、江彦桥、周健儿、夏雨、俞晓光、陈伟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与会。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会上,各总支书记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进行汇报,针对个人履职情况、工作查摆剖析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述职,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面对问题不回避、针对困难不遮掩,分析原因和症结,提出整改和打算。与会党委委员就各总支书记述职汇报进行打分考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雨,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瑞庭,党委书记江彦桥分别进行了点评。

夏雨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是三大主体责任之一,各总支要严防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提高敏锐力和洞察力,持续落实八项规定,以钉钉子的精神常抓不懈,发挥党内监督,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主体责任意识。

朱瑞庭强调,党总支书记把握学院思政工作的方向,发挥引领和引导作用。要形成以党风引领教风,以教风引领学风的良好风尚,各总支责任重大。希望各总支书记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能力建设,自觉主动学、强化政治学、联系专业学,遵循教育教学规律,牢固树立“树人先树德、育人先育己”理念,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学习、抓检视、抓整改、抓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江彦桥对各总支书记尽心尽力尽责履行主体责任表示肯定,同时,他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重点突出,全面覆盖。明确主体责任方向,落实规定动作,精挑自选动作,提炼亮点和特色;二是要对照“自我画像像不像、政治站位高不高、整改措施实不实”。根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制度清单,提高系统思维能力,做到定位精准;三是要提前谋划,做足准备。以上海党建工作示范(特色)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等项目建设为契机,创建党建高校、院系、支部工作特色,提升学校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