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建桥杯落幕 林建超:建桥杯是中国女子围棋试金石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12-21   

 

1220日晚,17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上海建桥学院图书馆举行。前一日,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在临港新片区的上海建桥学院收盘。三番棋第二局,王爽四段执白战胜潘阳三段,从而以20总比分首次获得建桥杯冠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上海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等领导嘉宾及获得本届建桥杯冠亚军的棋手王爽和潘阳出席了颁奖仪式。

王爽20总比分首次获得建桥杯冠军

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在闭幕式上致辞

 

简短的闭幕式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分别为冠亚军王爽、潘阳颁奖。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为亚军潘阳颁奖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为冠军王爽颁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冠亚军王爽和潘阳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

王爽在采访中表示这是自己第二次打进决赛,赛前就很有信心夺冠。在被问及目前中韩两国女子围棋水平的对比时,潘阳表示韩国目前崔精比较强,年轻棋手需要更加努力去赶超。

 


采访结束后,上海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为王爽和潘阳颁发了两位棋手的版画。

据悉,两位棋手的版画由上海建桥学院版画社根据前一天记者拍摄的两位棋手照片制作。



最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为本届建桥杯做了总结致辞。建超表示:热烈祝贺第17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圆满结束,祝贺王爽和潘阳两位优秀的女棋手获得冠亚军,感谢周星增董事长和以他为首的建桥集团对中国围棋和女子围棋所作出的长时间贡献。

建桥杯的比赛概括成三句话,第一是开了先河创造了中国女子围棋杯赛的重要形式,并坚持至今;第二是开创了品牌,现在建桥杯已经成为了中国女子围棋的一面辉煌的品牌,这个品牌不光对女子围棋,对建桥集团整个事业的发展也是重要标志性的事物;第三是立了新功,不光是对女子围棋,而且对中国男子围棋甲级联赛做出了贡献(围甲上海建桥学院队今年获得了第五名),在围棋教育方面也开创了新的事业

建桥杯比赛呈现了特殊的规律,就是冠军的不稳定性。冠军的不稳定性说明中国女子围棋水平的普遍提高和竞争的激烈程度。某种性质上来说比赛是残酷的,但是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把建桥杯称作是中国女子围棋的试金石,谁强谁就能在这个比赛中进决赛拿冠军。要充分利用建桥杯这块试金石,来激励我们女棋手取得好成绩,来推动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

中韩两国女子棋手的成绩交错上升,在今年初之前总体还是处于平衡竞争,今年崔精异军突起,所以她现在成为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我们新的一届国家女子围棋队成立,我在大会上给她们提出了两个针对性,一个是加强针对性管理,一个是加强针对性训练。只有严格管理、严格训练,采取超强措施,才能使我们的女队有更大的发展。

 来源:弈客围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