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学生党建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19-12-24   

 

12月20日,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研修基地(上海建桥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民办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党建专题培训专题培训圆满结束。此次为期5天的培训中,来自27所民办高校的68名辅导员,针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学习。通过7场专题讲座, 1次参观学习, 2场分组讨论,1场团队拓展,帮助辅导员提升工作水平,加强民办高校之间的交流。


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副书记王庆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学员们带来了本次培训的最后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提升新时代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质量》。王庆书记为学员们详细梳理了主题教育的四项措施,并针对每项措施重点阐述了对民办高校的工作启发。主题教育的目标就是要“为民办事,解难题”在报告中,王庆书记介绍了各民办高校在破解难题过程中的特色做法,提炼了新时代党员的要求。王庆书记的报告不仅政治站位高,更“接地气”地梳理学生工作的日常实际问题对学员们今后的工作有着极大的帮助与启示。

(王庆书记作报告)

在结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伟为参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王庆书记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的卢天化老师、无锡太湖学院的化开斌老师依次发言,表达了自身培训体会,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最后,王庆书记对本次培训表示肯定,并寄语全体学员要持续地加强学习,持续地推动工作,持续地加强互动,持续地创造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共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供稿人:团委学生处 何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