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遇迎接曙光 挑战创新放眼未来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01-01   

 

岁末甫至,一元复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董事会、校行政和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向广大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建桥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回首2019,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步、收获新成绩、实现新发展。这一年,是学校艰苦创业奋勇拼搏的一年,是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的一年,是学校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的一年。卓越建桥计划深入实施,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完成,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主题教育成效显著,信息党总支和机电党支部荣添全国高校党建攀登计划标杆党总支和样板党支部之列,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状”,连续十六年第八次蝉联上海市文明单位,成为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入选上海市教育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校;在上海高校分类评价中继续处于全市民***高校第一名;位居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一线城市最好民办大学榜首;建桥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击剑锦标赛、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上海市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等各级各类赛事中摘金夺银,首捧上海市“挑战杯”优胜杯;建桥教师在各类教学技能竞赛中成绩亮眼……累累硕果令人鼓舞,连连喜报催人奋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上级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也是全校师生员工不忘初心,众志成城,锐意进取,努力奋斗的结果。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020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这一年,既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承前启后开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之年,还是所有建桥人以实际行动为母校20周年华诞献礼祝福的一年,更是我们加快推进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查找不足、解决问题的一年。在这个历史的关键节点,我们始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建设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定位不能变,坚持鲜明的“临港特色”不能变,保持在上海民办高校领先地位不能变,要以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促进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科学谋划未来发展新蓝图;以建校二十周年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展现建桥新气象;以临港新片区建设为契机,迈开内涵建设、特色发展新步伐,努力把上海建桥学院建成一流的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民办大学。

新时代,号角嘹亮;新征程,脚步铿锵。2020,我们奋力出发!衷心祝愿全校师生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福学校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董事长:周星增

        校长:朱瑞庭

党委书记:江彦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