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传承优良家风,母子共抗一线——大疫情小人物系列报道之刘润延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05-11   

 

外国语学院英语B18-6班的刘润延,从二月下旬开始就去自己所住社区做志愿服务。他的母亲在新疆开展的下乡进基层活动中进入牡丹社区开展抗疫工作,他跟随母亲的脚步进入了牡丹社区,在小区门口的关卡值班,给进出的居民量体温,协助居民登记扫码,还给社区一些老年人普及防疫知识。

刘润延说,从腊月二十九新冠疫情正式被社会公众严肃对待,到420日,在班级群里看到了身边同学加入抗疫工作的报道,他意识到自己也可以为抗疫做点什么,于是去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搭伴值班的老党员指着关卡后面的那栋楼告诉刘润延,他家就在那。刘润延切身感受到,集体的联系就在身边。早上八点,小区里的老人给值班的志愿者端来了自己煮的五香鸡蛋。他意识到这大概就是时代的参与感,自己真正参与进了全体国民投身的一件大事中。

各尽所长、共同担当,齐心协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小家庭的大力量。刘润延母子虽然都在社区抗疫一线,也只有早晚才能碰头,各自分配在不同的岗位,发挥各自的优势,默默坚守一线,践行着一个小家庭的初心和使命,也带给身边人更多的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