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教工党支部组织“文明高校精神,强健师生体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05-18   

 

513日下午,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组织“文明高校精神,强健师生体魄”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结合线上教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线上教学工作。航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书记徐仁芳主持。

活动开始,徐仁芳书记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线上教育:教师专业发展的新契机》,并就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徐仁芳、王加宁、杨丹、刘慧、孙梅等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徐仁芳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和工作安排,也改变了学校原有的教学计划。但是目前十周的教学经历也反映出我们教师的适应力强与持续学习的能力高。线上教学虽然给教师带来了压力,同时也带来了教师专业发展的契机。

王加宁表示,线上教学是一个未来教育的趋势。一个方面来说,线上教学从单独的学校教育转向家庭教育渗透,家长可以进一步的了解孩子学习的状态;同时也向社会渗透,展示一个公开课的模式。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在此特殊时期,也体现出教师的专业能力与素养,增加了教师对自己的职业的的认同感与幸福感。

杨丹表示,线上教学的背景下,每位教师都结合了自己的课程特点,找到适合用自己的平台。教师也结合学生的特点,线上线下结合,因材施教。每位教师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进行线上教学探索。此次的疫情也让同学们思考生命的意义,了解生命的宝贵。

刘慧表示,疫情以来,自己虽然没有进行线上授课,但是看完文章结合自己孩子的网课经验也有很多感悟。她说,网课教育是未来的趋势,打造线上的精品教育,就需要提升课程的吸引力。而吸引力集中体现在教师的个人素养、专业素养以及个人魅力上。这就需要每位教师自我提升。这也是作为教师需要终身学习的能力。

入党积极分子孙梅表示,现代教育就是在不停的变革,教育的变革需要我们教师主动去迎接,去学习。文章中也提出育人者先自育。这就是需要我们教师不断提升自己个人的能力,不断要更新教育理念,提升信息素养。

随后,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的徐仁芳,发挥专业特长,为与会党员讲解疾病防治知识,带领各位同志进行肩颈运动。她表示,教师们的长期伏案教学、低头阅读、书写很容易患腰颈椎疾病,特别是疫情期间因为线上教学伏案工作增多。为帮助教师们预防和缓解腰颈椎疾病,她特别教大家预防和治疗腰颈椎疾病的一些方法。她强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的健康关乎的不只是教师个人体魄强健与否,也关系着国家民族教育的未来命运。此次疫情提醒我们重新意识到“德、智、体、美”的教育理念:德育、智育和体育以及美育排名不分先后,唯有四位一体,方能“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