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举办“诺应杯”上海高校云课堂日语课件大赛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07-03   

 


6月30日,由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高专委主办的第四届上海民办高校日语教师专业发展高层论坛活动之“诺应杯”上海高校云课堂日语课件大赛评审会在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建桥学院党委书记江彦桥教授、原民办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建桥学院创校老校长、原副董事长黄清云教授,诺应(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楠女士以及来自行业、高校的资深评审专家出席。会议由上海民办高校日语教学协作组副主任田建国教授主持。

启动会上,江彦桥副会长讲话肯定了上海民办高校日语教学协作组自2013年7月成立至今七年的发展历程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分析了当今疫情形势下在线教学的新模式和新要求。上海民办高校日语教学协作组主任方明生在报告《在线教学元年:民办高校日语专业教学“云课堂”的挑战与机遇》中提出的在线教学元年”“技术派教师”等,给在线教学对教师专业能力提吃新要求对传统课堂教学提出新挑战。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清云结合上海民办高校日语教学的实际,总结了日语教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并对此次大赛的策划与举办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

评审会上,上海大学国际化战略顾问东亚研究中心所长马利中教授首先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各校参赛选手的课件展示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疫情下网络课程教学的重要性。随后,评审专家通过课件设计、特色、结构、内容以及语音教态五个方面对参赛课件进行了认真评审。

经过激烈角逐,上海建桥学院赵婷荣获特等奖;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余颢、上海杉达学院巫永芳、上海商学院朱晨昭荣获一等奖;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熊芸、上海建桥学院贺亚茹、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龚莉莉等荣获二等奖;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李艳焱、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邓俊玲等荣获三等奖。

,以课件显才华,精彩云课堂”为主题的届上海民办高校日语教师专业发展高层论坛活动——“诺应杯”上海高校云课堂日语课件大赛2020年6月10日-25日举行。本次大赛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建桥学院承办,上海民办高校日语教学协作组、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分会)、诺应(上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参赛高校有上海建桥学院、上海杉达学院、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等12所高校参加,其中28位教师参加个人赛,5位教师参加团体赛。

本次大赛的举办得到了上级领导、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得到了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鼎力帮助,以及一线教师、工作人员的全情投入。通过比赛,可以推动院校间的交流协作,进一步培养教师通过多渠道、多平台整合线上资源的能力,同时敲响了在线云课堂教学的集结号,大规模的在线教学以及互联网教育予以了挑战。


供稿:应用外语系 左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