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07-10   

 

78日,我校2020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珠宝学院报告厅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校园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部署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校领导,各职能处室正副职,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正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实验实训中心正、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江彦桥主持会议。



 


副校长郑祥展通报2019年上海市高校及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复杂性,学校安全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战线长、环节多、要求高,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引起社会矛盾增多,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郑祥展强调,要有效落实安全工作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应急预案,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意识,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持续强化重点区域安全管控。



党委副书记夏雨梳理了我校全年安全稳定的主要风险点,并部署下一阶段校园安全稳定的工作要求。她强调,学校党委历来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和政治稳定工作,深刻认识到这是办好社会主义民办高校的基本要求,是社会大众对学校办学底线要求。总的来说,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平稳可控,制度体系待进一步完善,阵地需不断巩固和加强。在接下来的安全工作中,夏雨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底线意识,明确意识形态和政治安全的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意识形态工作制度,要始终坚持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责任担当,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校长朱瑞庭与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2020年安全责任协议书》。二级学院代表刘爱香和实验实训中心代表姚大同分别就学生工作和实验室安全作发言。


 


最后,朱瑞庭校长讲话。他指出,在更加严峻的局面和形势下,传统的校园安全内容发生了诸多变化,还涉及到政治、网络等方面。他希望各位在常态化的工作以外,还须注意以下几个方面。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首先要注意高校的政治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高校以育人为本,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现代的学生出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面对新困难、新挑战,我们要分析思考怎样才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第三,要做好下学期学生返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准备,及时做好心理疏导预案;第四,在后疫情时期,在暑假期间,切勿放松大意,要做好个人常态化防护。希望各位教师利用好暑假,进行总结、学习和提高,总结这学期线上的经验,思考下学期的教学安排。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担当,守护好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