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3000公里 开展“爱心校服漂流”公益活动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08-05   

 

 

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7月下旬,我校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干部赴云南,参与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共同组织的“爱心校服漂流”公益活动。志愿者团队跨越3000公里,前往寻甸、泸西、屏边、金平、思茅、勐海、西双版纳等地希望小学,向贫困地区孩子们送上各类物资。

 据悉,今年5月中旬,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上海张志勇公益服务社的牵头下,沪上首个“爱心校服联盟”在线成立。联盟学校包括上海建桥学院、世外中学、华师大四附中、汇师小学、闸北实验小学、平阳小学等大中小学在内。“爱心校服漂流”项目初步形成制度化操作,各学校建立联系人制度。该项目号召更多上海中小学和学生志愿者家庭参与,将闲置校服捐赠给云南多地有需要的孩子们。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冯修文,院长助理、广告系主任李平,广告系副主任鄢霞、教师刘晓,五位学生干部与张志勇公益服务社成员,先后前往了寻甸县雷锋希望小学、红河州屏边县新现镇水田希望小学、红河州金平县马鞍底马拐塘雨露希望小学、马鞍底乡中梁小学等处,并向当地的学校及学生捐赠社会物资、校服、课桌椅等。

部分学院地处偏远,交通闭塞, 马拐塘雨露希望小学、鞍底乡中梁小学连定位导航都找不到。2017年的一场泥石流,让原本就贫穷落后的山村更加穷困,很多贫困家庭的小朋友不仅吃不饱吃不好,甚至连件像样的衣服都买不起,大冬天还穿着单薄的衣服和拖鞋,更有部分贫困学生还因家庭困难而面临辍学。而全国五所之一、云南唯一一所以雷锋命名的雷锋希望小学——寻甸县雷锋希望小学条件也相当艰苦。学校建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土木结构教室,因为地处低洼,一到下雨天,教室里的积水高达30公分,窗门全部腐烂,破旧不堪。

在走访当地学校时,我校师生志愿者不仅与孩子们在操场上一起玩老鹰捉小鸡、单腿撞击游戏,还与他们一起蹲在地上吃白菜、嚼洋芋,一起聊天。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去贫困山区做志愿,却是学校条件最艰苦的一次。虽然苦,但我们看到老师和孩子们对生活的热爱,这是一所让人特别心疼的宝藏学校。”广告系主任李平说。

志愿者同学也被孩子们充满了积极向上的生命热情和他们积极、乐观、可爱感染着,他们表示,“心疼这些孩子,希望能够为他们多做一些,也感谢‘爱心校服漂流’志愿之行,让自己更加珍惜当下幸福。”

“感恩、回报、爱心、责任”不仅仅是我校的校训,更需要我们化为实际行动。成就志愿之心,幸福如影随形。

(撰稿:包帅、褚晨悦等)


相关媒体报道:上海志愿者:这一次,我们去了导航都找不到的“宝藏小学”~

屏边县融媒体中心:校服漂流记:乘风破浪3000公里

云报:金平马鞍底边境派出所举办“爱心校服漂流”公益活动

  法制快报:跨越3000公里的爱心对接——马鞍底边境派出所牵手社会各界志愿者开展“爱心校服漂流”主题党日活动

  HHTV-1:“爱心校服漂流活动”情暖山区学子

  上海广播电台话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