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新进教职工培训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09-04   

 

83192日,我校举行2020新进教职工培训。校长朱瑞庭、党委副书记夏雨出席并讲话。

根据不同岗位类别,本次新进教职工培训分为三个阶段



培训第一个阶段主要针对不具备高校工作经历的新教师暑假期间这批老师完成了教学基本能力的学习任务,包括撰写大纲、教案、准备试讲等831日,每位不具备高校工作经历的老师都上台试讲15分钟,校督导对教学水平逐一详细点评,并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方法。



第二阶段是91面向全体新进校的专任教师的建桥特色教学培训,包括教学基本要求、规范性,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和OBE相关内容。



第三阶段是92面向全体新进校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和校情校规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夏雨做了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讲座,她从“教师与师德”、“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高校的重要使命”、“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举措”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希望新教师能够把教书育人与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朱瑞庭校长做了题为卓越建桥计划为引领,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总结讲话。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学科建设、毕业就业、教学成果、分类评价、社会责任等角度介绍了学校,展现了卓越建桥计划的顶层设计和取得的成果。朱校长也向新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包括学校的愿景、目标和重点任务,指出学校将抓住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性机遇,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综合实力,跻身和巩固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地位,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最后朱校长向新教职工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要守建桥初心、担育人使命,带头践行“感恩、回报、爱心、责任”校训精神,模范执行“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依法治校、严格管理”的质量方针能够做到爱学生、有活力、敢担当、懂规律、守规矩,能够加强主动性,增强预期性,把握规律性,提高有效性,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人事组织处处长张宁、科研处处长张维生、校办后保副主任傅佳喆、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周琦玢分别就人事组织工作、科研工作、校园生活和信息门户使用等方面对对新教职工进行了培训。优秀教师代表陈苏婷分享了自己不断追求卓越,潜心育人的成长经历。


培训期间,学校还安排新教职工参观校国政馆和雷锋馆。

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