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之全体专兼职教师大会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09-14   

 

9月10日上午,我校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之全体专兼职教师大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校长朱瑞庭、分管校领导杨俊和、后保处相关负责人等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分管校领导杨俊和作了“危中寻机,抢抓机遇,持续推进内涵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讲话。他全面回顾了学校上半年教育教学展开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指出疫情下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稳步推动,课程建设及教改提速,教师在各类竞赛中展现建桥人风采。同时强调,在此基础上,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前谋划、主动作为,落实落细、无缝衔接做好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内涵发展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朱瑞庭校长从学校过去20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当前学校发展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以及展望学校“十四五”有特色高质量发展新规划三个方面向全体专兼职教师作了介绍。朱校长回顾了学校发展的20年,指出自建校20年以来,学校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立足当下,学校发展面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性战略机遇。放眼长远,面向未来,展望“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将抓住历史性战略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加快内涵建设,提升综合实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跻身和巩固国内一流民办大学地位,努力把上海建桥学院办成一所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



会上,后勤保卫处副处长傅佳喆还就新学期学校的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傅处长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两个方面作了具体介绍和说明指出当前学校全面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充分,做好了开学生活保障各项准备工作,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学校平稳运行。



此次会议,学院各领导对开学初主要工作计划和设想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心,对新学期的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