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推进垃圾分类 党员示范先行”志愿活动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0-16   

 

为响应上海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落实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要求,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共建美丽文明校园,外国语学院从10月9日起组织开展“推进垃圾分类、党员示范先行”志愿活动。86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每天安排3人分别在早中晚人流密集时段,在南十一垃圾投放点进行志愿引导,帮助学生树立和提高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带头争先当垃圾分类的推进者

109日早上7时,预备党员宋新宇同学作为首批参加垃圾分类引导的志愿者准时到岗投入到“脏活”、“累活”的工作中。他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体系标准,主动引导和帮助对垃圾分类知识不熟悉的同学,及时劝导和制止不配合垃圾分类同学的乱丢乱扔、混装混运行为,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带头争先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

1014日晚,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学“习”沙龙活动,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讲话精神,分组探讨了如何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要求,同学们主动整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积极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生活新时尚”等理念,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力量。



带头争先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

顾春煜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是垃圾分类引导活动的一员。他说:“现在每次扔垃圾之前,遇到不确定的就会使用小程序、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图去查摆一下垃圾的类别,再进行投放。生活垃圾分类,看似一件小事,实则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垃圾无害化处理、保护公共环境,而且还可以对部分垃圾回收再利用,变废为宝,节约资源。生活垃圾分类,需要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一点一滴做起,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

后续,外国语学院将设立“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先锋岗”,以表彰和鼓励参与到此项志愿工作的优秀先行者、宣传者和实践者。通过一系列志愿活动和措施,促使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文明自觉,成为一种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