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走进图书馆”2020年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0-18   

 

为配合学校迎新各项工作,同时为了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我校图书馆,10月10日始,新生入馆教育在图书馆如火如荼地展开。

新生入馆教育,已成为图书馆重要而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有效进行,新学期开始就积极筹备,在馆领导的安排部署下,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方案,把每一项工作落实落细。同时,专门指派馆内业务骨干精心准备了介绍PPT,确保内容的新颖和准确。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人数约5000余人,采取以学院班级为单位,约90场、每场约30分钟。讲解馆员从“走进图书馆”为入手,分别在不同区域向新生们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图书馆服务项目”、“图书馆资源分布及利用”、“图书馆规章制度”等内容,并对一些主要内容作了详细讲解。同学们边听边有秩序的参观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各功能区的分布情况。最后,安排新生参加“筑梦成长,与国同行——看视频抽红包”等3项线上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整个入馆教育活动轻松、流畅。



新生入馆教育,虽然只是短短30分钟,但让新生对图书馆的作用以及怎样利用现代图书馆等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得到了我校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图书馆是大学生汲取知识养分的“后花园”,学会科学利用图书馆是现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信息素养之一。(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