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见大咖——薛迎杰:在绿地成长成才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0-22   

 

10月21日下午,“桥见大咖”讲座上,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董事长薛迎杰受邀来我校作了“拥抱机遇,在绿地成长成才”的主题宣讲。绿地贸易港集团珠宝公司总经理毛怡昕、人力资源部总监杨华、校友代表陆易璠,我校副校长陈伟、校长办公室主任王邦永出席,学生代表到现场聆听,并与薛迎杰董事长踊跃互动。



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集团(简称“绿地贸易港集团”或“贸易港集团”)是世界企业500强、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绿地集团旗下的核心成员企业,是绿地大消费战略的主要实施者。在国家扩大对外开放、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背景下,绿地贸易港集团依托绿地海外资源配置优势,着力打造贸易港产业核心平台,重点开拓国际贸易、终端零售、商业运营、商贸物流领域,围绕进口全产业链布局,加快打造成为中国商贸流通龙头企业,并成为绿地转型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及又一高增长板块。

宣讲中,薛迎杰董事长全面介绍了绿地贸易港集团发展的基本情况,特别指出绿地贸易港作为进博会常年的交易服务平台,承载展览展示、促进贸易、引导消费、引资孵化功能,已成为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及承接商贸创新发展的重大平台。成立28年来,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以及科创、康养等新兴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实施资本化、公众化、国际化发展战略,业务遍及全球五大洲五十多个国家——深耕中国几乎所有省市自治区。薛迎杰董事长表示绿地贸易港集团能够为毕业生成长和发展提供广阔的渠道和平台,通过已在绿地集团工作毕业生的优秀表现,他表达了对建桥学生的赞许和满意,他热烈欢迎建桥学子加入到绿地贸易港集团拥抱机遇、成长成才。


宣讲会上,绿地贸易港集团珠宝公司总经理毛怡昕介绍了绿地集团珠宝、时尚业务板块的现状与发展,就业绩与产业发展方向作了说明;绿地贸易港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杨华从薪酬福利待遇、人才培养体系、职业发展空间三个方面介绍了绿地贸易港集团的人才发展特色。杨华总监指出,绿地贸易港集团为职工提供富有竞争性的薪酬福利水平,在构建完善的人才发展体系的同时,更加注重年轻干部的锻炼和培养。绿地贸易港集团多元化业务组成、跨越式发展,能为员工提供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和前景。



校友代表陆易璠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在绿地贸易港集团工作的经验和体会。陆易璠是建桥2019届珠宝学院珠宝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工作一年,她从线下门店的销售顾问晋升到集团采购部产品主管。她表示,绿地贸易港集团为她提供了广阔的个人职业发展空间和平台,见证了她成长和发展的轨迹。在此期间,她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和目标,找到了自我,收获了自信和从容。她感激母校的栽培,同时鼓励学弟学妹们调整心态,努力挖掘自身的优点和长处,尽自己所能,放手去做,终将收获美好的明天。 


 

宣讲会后,学生代表积极提问:引领绿地贸易港集团获得巨大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什么;求职者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和素质;当个人能力跟不上企业发展的步伐,员工该如何提升自身的能力;如果遇到所学专业与岗位需求不匹配的情况时,求职者该如何解决等这些职场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薛迎杰董事长在现场与学生代表进行踊跃互动,就学生提出的问题积极解答交流。薛迎杰董事长鼓励学生要勇于尝试,不畏困难、不惧失败,不断磨炼自己,使努力成为有思路、敢作为、敢担当、业务精,有创新突破精神的职业人。


陈伟副校长向薛迎杰董事长赠送我校版画社丝网版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