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诗词创作大赛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0-30   

 

古诗词是我国古代文人墨客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中华文化的精粹所在,也是中国历史长河的一种积淀和见证。在秋高气爽、金风玉露的秋日里,职业技术学院于10月25日举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诗词创作大赛。

古往今来,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诗词是中国的象征,更是中国的瑰宝。因为有本国的文化,中国才有民族之魂,才能立足于世界的东方,巍然挺立。文化自信则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所以传承中华文化,赏诗词、扬诗词、学诗词成为我们的重任。我们共同的文化就是我们共同的财富,弘扬文化可以增加我们自信,国强则民富,国泰则民安。

此次比赛旨在鼓励学院学生对诗词创作的热情,提高诗词创作和鉴赏能力,同时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文学交流环境比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以自由诗和格律诗词为主。大赛中,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参赛选手们的作品异彩纷呈,皆文采斐然。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进行了评选。面对众多的优秀作品,王加宁书记赞不绝口,其中国商19-2周雪晴、旅管20-1吴姗姗以及国商20-1孟令帅的作品荣获了优秀作品奖。比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才能,踊跃展现自我,体现出中华诗词的深厚底蕴,弘扬了中国诗词,传承了中华文化。王加宁书记表示,相信中华诗词的无限魅力能感染到每一位学子希望同学们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彰显中华语言文字魅力和时代精神,增强民族文化自信(供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