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产教城融合分论坛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1-13   

 

11月6日,商学院承办的临港产教城融合分论坛在学校珠宝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朱瑞庭,学校原副校长张家钰,中兴财光华会计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汪小刚,中联集团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楚万文,商学院院长高健,副院长周英芬、尹卫华出席论坛,商学院百余名学生听取报告。


本场分论坛的主题是“产教城融合背景下商科应用型人才的协同培养”校长朱瑞庭开场辞他表示商学院应围绕临港新片区产业布局及规划目标,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的模式,实现人才培养目标。学院的专业调整要跟上时代发展的节拍并鼓励参会学生要学会观察社会关心时事和城市的变化,关注行业人才需求动向,走出校门积极参加实践,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学校原副校长张家钰“产教融合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主旨报告张家钰从校企合作到产教融合、新时代产教融合的内涵特征、产教融合的关键、应用型人才培养四个方面详细梳理了产教融合的提出背景政策演变以及对商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启示。



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汪小刚以会计师事务所为例,解读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他认为健康体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持续学习的能力服从的态度和责任心以及协作沟通与表达能力对大学生就业至关重要。



中联集团教育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楚万文对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指导学生如何做一个项目。他指出一个成功的创业项目,要包含好的想法、创新的产品、优秀的团队以及强有力的执行力等关键要素。



商学院院长高健对本场分论坛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认真学习本次论坛精神,将这些专业的智慧融入到教育教学办学过程当中,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同时他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参与各类学科大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掌握企业要求的专业素质和相关技能。本场论坛以商科为背景,探索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方向,为商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贡献了智慧、经验与方案。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