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共上劳动教育课程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1-12   

 

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对高校劳动教育课程设置、劳动教育内容要求、劳动实践活动开展、劳动教育支撑保障能力提升等予以突出和明确。基于此,117日,上海建桥学院新启用100余亩土地作为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学校《劳动教育》新课程也随之开启。1111日,商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进行劳动教育,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副书记王晨岑以及商学院辅导员参与其中。

当前季节正值大豆脱粒期,商学院劳动教育课程就是大豆的采摘和脱粒,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副书记王晨岑和同学们一起来到脱粒场,撸起袖子一起干。一刹那,脱粒场变成了火热的海洋,此起彼伏的呐喊加油声,将课程推向高潮。同学们稳步操作,穿梭在金色的大豆中,同学们的繁忙身影和收满豆子的欢欣雀跃,交绘出一片繁忙的秋收景象。

经过了一个下午的忙碌,商学院学子完成了相应课程,不仅如此,商学院还组织了部分学子到田地去捡拾因收割原因散落在田间地头的豆子,感受粒粒皆辛苦的内涵。

课程在愉快中结束,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充分体验到了农民种地的辛苦与粮食生产的不易,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劳动能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农田实践,对于自己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意识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对养成担当奉献的劳动精神和实际劳动能力,都有一定的实际意义。(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