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教工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1-14   

 

1112日,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教工党支部召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航空服务系其他教师参加。党支部书记徐仁芳主持会议。

会上,航空教工党支部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原文,结合学校“十四五”期间的转型发展要求,把握大方向,聚焦应用型人才的特质,抓学风提升的关键,补理论学习短板。

学院党委书记王加宁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出现了许多以新理念、新判断、新目标、新思想为内核的新表述,成为整个公报精神的闪亮思想眼。他印象深刻的是关于“身心健康素质”,公报首次使用了“身心健康素质”这一新概念,把身心健康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并列提出,凸显了身心健康素质的重要性。王加宁认为这是对学校学生工作的最大支持和声援。近年来,互联网一代新人陆续进入校园,而有身心疾患学生的比例有所提高。关心爱护帮助他们,是“时刻把学生的冷暖放在心上”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家校合力的生理心理关心、教职员工的体贴爱护、同学侪辈的友爱帮助,将提高绝大多数疾患学生的学习动力和生活勇气,护送他们跟上队伍、赶上学习的“趟”。

杨丹老师表示在党的领导下,学校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懈奋斗,形成了情系国运的使命担当。学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勇挑时代重担,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教好书、育好人。

刘慧老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必将克服发展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突如其来的疫情就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给人民带来的安全感,党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向前推进。教师的职责是为国家培育建设者。

党支部书记徐仁芳表示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看完十九届五中全会倍感振奋,对自身的教育职业更有了一份深深的责任感,更深切感受到教育工作对学生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应该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

会议同时强调,所有教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推进教学育人为先的的教育主线,认真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供稿: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