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四大品牌”职业技能大赛获佳绩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18日,上海市第二届“四大品牌”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专场竞赛决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我校机电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学子参加了工业4.0、工业智能测量、网络安全赛项,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5项、优胜奖5项。

大赛聚焦上海硬核产业,凸显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其中,“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专场竞赛共设32个技能项目,包括8个正式比赛项目,12个展示型比赛项目和12个互动体验项目。其中,工业机械、增材制造、工业4.0-智能制造产线集成等13个项目均为世赛项目,全市38支代表队,近400名专业选手参与角逐。

我校机电学院学生参加了工业4.0、工业智能测量2个赛项,由董嘉伟老师与***老师分别指导。工业4.0主要考察系统集成与调试,包括电路分析及系统组态,电路、PLCIO检查,编程及调试,触摸屏程序编写,PLC网络配置等五个模块。工业智能测量项目主要针对制造业从事机械产品质量控制与智能检测方案设计及应用的人员。考察选手的设计测量方案、设计及编写测量程序、工件测量和数据处理、编制测量报告等方面的能力。最后,朱成同学获工业4.0赛项一等奖,李响、郭申奥同学获工业智能测量赛项三等奖2项;李雨轩、童斌同学获优胜奖2项。


 


我校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参加了网络安全赛项,由矫桂娥副院长领队,物联网工程系主任王磊、网络工程系主任蒋中云,联合物联网工程专业17级学生杨元淏、金日成、冯浩圃、袁悦华共同参与。参与此项目角逐的单位包括有上海海事局、特斯拉上海工厂、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上海杉达学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校等。在比赛中选手突破重重难关,在网络安全事件响应、数字取证调查、应用程序安全、夺旗行动(CTF)挑战中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两个半小时的角逐,共取得3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


 

供稿:机电学院张楚成、信息技术学院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