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支部开展“追足迹,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1-28   

 

1127日下午,我校机关一支部开展“追足迹,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赴中华艺术宫参观“风从东方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受浦东城市发展变化,致敬浦东改革开放进程中磅礴的人民力量。

“风从东方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是社会各界用艺术的视角和方式,勾勒、记录和讴歌浦东波澜壮阔的开发开放历程,描绘人民朝气蓬勃的奋斗实践,表达新时代伟大事业中的伟大精神,用艺术对而立浦东致敬。此次艺术展分设“改革巨变”“时代奋斗”“人民城市”三个主题展厅,既有反映重大国家战略印记的绘画、摄影、雕塑和装置艺术品,也有体验城市发展变革的多媒体互动场景,还有凸显人民美好生活的情景式演绎和直播展示等。全景式展示了浦东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30年,从筚路蓝缕、逐浪潮头,到当前在国家战略引领下承载时代使命“勇立潮头再出发”的壮丽航程和宏伟蓝图。

参观中,同志们看到了展出的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影像、一件件历史实物,深刻感受到浦东在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奋斗中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认真聆听讲解、查看馆藏资料等,对浦东的资源、历史、文化、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强烈。

参观完这场别开生面的主题艺术大展,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加深了对浦东城市发展变迁的了解,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通过接受教育,同志们锤炼了政治品格,提升了党性修养,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昂扬锐气,始终保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启新的征程,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