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2-23   

 

   为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在关注他们身心健康、学业就业、经济困难的同时,注重理想信念的引领和爱国主义的培养,12月18日,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巍、副书记徐娜,学生处处长助理刘伟山,职业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明芸以及学生处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居麦尼亚孜组织进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少数民族学生爱国主义系列活动。

   首先,大家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纪念馆里的陈设充分体现了战争遗址的特色,沿着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英名永存、尾厅等线路参观,通过实物、雕塑、现代科技等手段再现当年战斗场景,大家仿佛回到炮火纷飞的岁月,目睹了英雄们奋不顾身、死战不退、血洒沙场的惨烈画面,以及上海市民支援前线、呐喊助威、鼓舞士气的感人情景,无不为之动容。



   参观后,同学们还进行了交流。大家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珍惜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生活,每一个中华儿女都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他们要将爱国情怀化为强大的动力,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在外滩,同学们切身感受上海的生机和活力,体验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发展。每一座建筑、每一处风景都激励大家站在新的起点上立志奋斗。最后,大家一起观赏电影《金刚川》。



   此次主题活动,让少数民族同学们追古思今,不忘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领略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珍惜当前的美好生活,增进了民族团结和国家自豪感。

   一直以来,学校都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与生活,注重培养爱国情怀,为少数民族同学的健康成长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我校将继续探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教育少数民族学生以实际行动热爱伟大祖国,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营造各民族学生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