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上海市暨全国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中获佳绩
 

基本指标  

 
 
发布时间: 2020-12-01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20年上海市第七届暨全国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在东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30支参赛团队,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7的喜人成绩。其中职业技术学院25支参赛队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8三等奖5商学院5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1二等奖三等奖2创下历史佳绩

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主要面向经济管理类专业学生开展,旨在推动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竞赛依托大型互联网平台“国家级管理决策虚拟仿真实验平台”,构造一个完整的现代企业创业决策环境,融合管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运营管理学、管理会计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和运筹学等课程中的管理决策理论,要求参与者能综合运用所学管理知识,对参赛学生的综合能力要求比较高。大赛采用信息化技术,实现整个赛程、评分、排名与遴选的自动化管理,保证大赛全程的公正、公平、透明是一项备受关注的大学生综合性学科竞赛。

据了解,该项赛事自2014年起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本届赛事自9月1日启动,经过在线报名、试做、初赛、复赛、决赛等五个阶段,于11月7日顺利完成全部赛事。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在内的上海市及全国多所院校参赛。

历时两个月的比赛中,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师热心辅导,各参赛团队成员带着强烈的竞技兴趣和卓越建桥精神的荣誉感,花费大量时间精力,熟悉竞赛规则,学习掌握相关知识,通宵达旦研究最优方案。参赛队之间交流切磋,相互激励、相互启发,顽强拼搏。最终,商学院国贸物流管理专业王威、董宇、库雷鸣、宋立航4位同学所在参赛队获得大赛一等奖;职业技术学院许杨、王美君、曹宇豪、李昊锴、葛晨曦5位同学以及王梓瑞、吴雅琳、徐晃、沈丹阳、方圆5位同学所在参赛队获一等奖。其余同也奋力拼搏,发挥出色,赛出最佳水平,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大赛的举办对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开展以大学生学科竞赛为载体的实践训练,有着常规课程教学难以达到的仿真创新教育功能,对学生理论联系实际、激活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对于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独特的作用。参赛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短短两个月的竞赛,有效强化了他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了他们创业决策能力对他们创业实践中形成决策意识优化决策方法提高决策绩效,都有重要推动作用。

供稿: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