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指标

 
 
 
 

57.有序开放学校教研、文体等资源,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社区文明创建等活动。社区对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学校整体搬迁临港后,各项设施设备逐渐齐备,办学条件提升,为在校生展开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兴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不影响教学的前提下,学校向周边地区开放图书馆、体育场等文体设施。


[建桥校园]

[区域指示牌]

[教学楼]

[图书馆]

[体育馆]

[体育场]

[学生事务中心]

[教学实验实训中心]



58.落实献血任务,完成征兵计划,开展拥军优属、双结对、社会捐助、扶老帮困等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区)治理。

同学们在义务献血、参军报国等方面积极踊跃。义务献血人数逐年递增,达到年平均1500多人次。

2019年献血学校组织了两次献血,师生总共1873人参加献血。

[献血活动现场]

[六次组织参与献血的雷强同学]

[四次献血的孙滔韬老师]

[学生志愿者与护理专业同学为献血师生服务]


学校连续超额完成征兵任务,累计向部队输送男女兵600多名。2019年,共有91位大学生(男85人,女6人)光荣应征入伍,圆满完成了上海市征兵办下达的征集任务。有5名男兵将赴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服役,他们即将为维护国家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保持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繁荣和稳定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军训中的建桥学子]

[二级学院领导为参军学子佩戴鲜花]

[参军学子送别会]

[参军学子参观雷锋馆]

[校领导和各学院书记与入伍学生及部分家长合影留念]


学校重视爱心帮困工作。上海建桥学院学生社区自管会设立“微家”,收集在校师生捐赠的闲置衣物、书籍等可回收使用物资,捐赠给学校定点支援希望学校。自管会安排勤工助学在校生及时清理各宿舍园区门口微家爱心箱内的物品,并打包整理。

[学生志愿者打包邮寄衣物]

[得到帮助的孩子们]


佐证材料:

1.我校欢送91名新兵入伍